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涉农补贴

关于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安排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2-07-14 16:06:16 来源:本网
【 打印 】

  根据《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的通知》(湛财农〔2022〕43号),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14万元已下达我市。根据中央、省、湛江市所列的绩效目标,我市有关资金拟安排如下:

  此次下达资金主要用于吸纳外省脱贫人口来我市就业进行专项补助,我市拟将资金用于发放跨省到我市就业脱贫人口62人的一次性交通补助和务工稳岗就业补贴,具体人数以我市人社部门核实为准,补助标准视核定人数数量而定,重点达成三项绩效目标:一是提高在吴川市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社会组织吸纳外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的积极性,提高外省脱贫人口来湛江务工就业积极性;二是全市吸纳外省脱贫人口数不少于40人;三是在2022年10月底前100%完成支出。

  根据市人社局具体核实情况,目前在我市务工的外省脱贫人口共62人,我局拟对62名外省脱贫劳动力发放2022年到我市务工来回一次性交通补贴每人750元,共计46500元;拟对62名外省脱贫劳动力发放2022年在我市务工稳岗就业补贴每人1500元,共计93000元。两项补贴将由吴川市财政直接拨付给在吴川市就业的外省脱贫人口账户。

  现就以上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7天。如有异议或修改意见,请在期限内向吴川市乡村振兴局反馈。

  联系电话:0759-5581908、0759-5581918

  联系地址:吴川市农业农村局2号办公楼4楼(吴川市海滨街道粮食住宅区五巷16号)

  联系邮箱:Ljb5581918@163.com

  附件:

       1.吴川市2022年吸纳外省脱贫人口就业专项补助项目资金安排表.docx

  2.吴川市外省贫困劳动力在吴川稳岗就业情况表.docx

  3.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21〕19号).pdf

  4.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的通知(湛财农〔2022〕43号).rar





吴川市乡村振兴局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