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吴川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消防安全网格员公告

时间:2021-11-30 11:17:33 来源:本网
【 打印 】

  消防安全与社会经济发展、稳定息息相关,与百姓安居、人民幸福紧密相连,从事消防安全工作备受社会尊崇。为满足吴川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对社会消防工作的需求,加强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工作,吴川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按照德才兼备和“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名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工作职责

  (一)招聘岗位:专职消防安全网格员6名,培训上岗后分配至相应镇(街道、园区)开展工作。此次招聘录取人员将分别分配至博铺街道、黄坡镇、塘缀镇、浅水镇、长岐镇、樟铺镇工作。

  (二)工作职责:消防安全网格员受消防救援大队领导,消防救援大队与属地政府双重管理,主要负责所在辖区内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日常消防宣传教育、消防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协助处置火灾、配合做好火灾调查处理以及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等协助执法工作。

  二、招聘对象

  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有一定的化学、电气、机械、建筑、矿业、安全工程或消防安全等相关专业知识的男女青年;对具有2年以上安全生产管理或消防工作实际工作经验者,退伍军人或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学历条件可放宽至高中、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职业高级中学毕业。

  三、招聘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热爱基层消防工作;

  (二) 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无违纪违法记录;

  (三)在同等条件下,有安全工程专业技术资格、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安全评价师资格、在企业或有关单位从事安全管理工作3年以上的优先聘用。

  (四)如此前在其他单位工作且签订有劳动合同,需自行解决合同相关问题确保无纠纷。

  (五)政治审查合格。

  四、年龄及身体条件要求

  (一)岗位年龄:25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

  (二)身体条件:身高男160厘米以上、女155厘米以上,体貌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裸眼视力不低于4.4,矫正视力不低于5.0,具备良好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沟通交流能力。

  五、福利待遇

  聘用人员实行合同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期限为5年;试用期为6个月(跟班见习),转正后工资可以达到4000至4500元/月(包含五险一金)。执行法定工作时间,遇特殊情况或者重要工作任务会有相应的加班,工作满一年后每年享有10天年假。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1年12月1日-2021年12月15日

  (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

  (二)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5563119(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地址:吴川市解放中路134号消防救援大队

  (三)报名方式

  报名请带齐以下资料:

  1、《吴川市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消防安全网格员报名表》、正面免冠蓝底1寸彩照2张。

  2、身份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3、学历证书(验原件,收复印件);

  4、复员、退伍军人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验原件,收复印件)

  以上资料面试时原件审核后退还,复印件留存。

  (四)经初步资格审查通过后,我单位将电话通知应聘者具体时间、地点进行面试、考核。

  七、注意事项

  (一)须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报名;

  (二)面试、政治审查和体检时间另行通知;(有关通知将会以信息及电话的方式进行通知,请报名者务必保持手机畅通;由于通讯不畅导致未能及时接收各环节招聘信息的,责任自负。)

  (三)对应聘者的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的全过程。发现有不符合岗位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已签订劳动合同的予以解除。

  八、防疫要求

  (一)人员招录前,须登录广东“粤省事”公众号获取“粤康码”;

  (二)应聘人员近期如存在发烧、咳嗽、腹泻、感冒等相关症状,需报告并经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确认身体无病症。

  (上述条文由吴川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解释)

  附件:《吴川市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消防安全网格员报名表》.docx


吴川市消防救援大队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