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 吴川旅游

吴川:加快建设省级滨海旅游集聚区

时间:2019-01-04 10:36:06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吴川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广东滨海公路为契机,规划建设从王村港至吴阳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带,助力吴川经济发展。

    为促进我省沿海经济带发展,推动发展“交通+旅游”新业态,探索绿色交通发展新模式,我省规划建设一条东起与潮州市饶平县相邻的福建诏安县铁炉岗,西至与廉江市相邻的广西合浦县白沙镇,全长共1875公里的滨海景观公路,过境吴川段约45公里。沿途经过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珠海、中山、广州、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揭阳、汕头、潮州等14个沿海城市,90个景点,72个A级滨海旅游景区。

    我市以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吴川段建设为契机,规划建设从王村港至吴阳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带,加快鼎龙国际海洋生态度假中心、南海明珠丶荣基吉兆湾观光度假区三大滨海旅游项目建设。鼎龙湾生态海洋度假区占地25000亩,拥有16公里黄金海岸线。是一个集旅游、度假、娱乐、休闲、文化、教育、购物、美食、健康疗养于一体,为全球游客提供欢乐、健康体验的世界滨海欢乐王国。

    南海明珠项目位于覃巴罗村至大山江良美村滨海一带,占地面积1988亩,总投资28亿元。项目包含南海明珠广场、明珠塔、明珠公园、游艇俱乐部、垂钓俱乐部、海景五星级酒店、高层公寓式酒店、水疗温泉养生酒店、休闲生态湿地公园等多项设施。荣基吉兆湾观光度假区计划投资16亿元,计划建设五星级休闲度假酒店及海上运动、休闲度假等设施。作为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的吉兆湾旅游度假区,正在探索创新发展之路,或引入新的财团注资,按国家 5A 级景区标准升级建设。未来几年,随着机场、高铁、高速、滨海旅游公路过境吴川,我市将打造" 水世界乐园 "、" 动物王国 "、" 海上丝路公园 " 等5A旅游景点,建设粤西首个滨海旅游大湾区。(刘鹍 吴毅超


    编辑:刘世杰  录入: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