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 吴川美食

我市烤鱼预制菜产业园位列省级特色产业园推荐名单

时间:2022-05-23 15:06:3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示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荐名单,全省共有53个产业园进入公示之列,其中我市烤鱼预制菜产业园位列其中,这也是湛江唯一入围的预制菜产业园。

图片

  据悉,这53个产业园公示名单中,包括跨县集群产业园4个、功能性产业园3个、特色产业园36个、珠三角自筹资金建设的产业园10个。今年广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候选名单有11个预制菜产业园,这也是我省首次将预制菜产业园,纳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我市烤鱼预制菜产业园是湛江唯一入围的预制菜产业园。

图片

  据了解,我市现有淡水养殖面积5万多亩,上规模淡水养殖户610多户。其中,罗非鱼养殖面积4万多亩,罗非鱼年产量超10万吨,年产值超8亿元,从业人员超2万人。去年以来,我市扩大罗非鱼养殖规模,推动淡水养殖加工集群化、营销品牌化、产业数字化,致力打造预制菜“吴川烤鱼”品牌,创建“中国烤鱼之都”,做大做强水产养殖产业。

图片

图片

  据介绍,到2024年,我市罗非鱼养殖产量较2021年增加20%。吴川烤鱼预制菜生产企业数量达10家以上,规上企业达3家以上,烤鱼日生产数量达万吨。(林小燕 蓝海健)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