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 历史文化 > 鉴江骄子

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的省劳动范模——龙学勤

时间:2021-01-06 10:01:4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图片

图片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五年来,我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近日,记者采访了广东省劳动模范龙学勤。

  龙学勤是鼎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曾先后被评为“2007年度吴川市支持家乡建设杰出人士”,2011年“湛江市扶贫济困十佳杰出贡献企业家”,2019年中国证券“金紫荆”奖卓越企业家,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文旅金雁奖年度杰出人物”。2019年鼎龙集团总营收突破1000亿元,荣膺2020中国企业500强,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连续两年荣膺中国文旅地产10强。

  龙学勤带领鼎龙集团长期致力于产业振兴、乡村振兴、文化振兴等事业发展,从建筑、贸易起家,到如今的文旅地产开发、贸易产业链、矿产业、现代农业、大健康等十大产业多元融合发展,创建了鼎龙湾4A级旅游度假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的创业经历,诠释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广东民营企业家精神。

  龙学勤表示,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永远都是劳模精神的本色,自己将会始终保持这一本色,继续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陈华 李德岳)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