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 历史文化 > 吴川志鉴

吴川市首个“方志驿站”在吴阳镇揭牌

时间:2023-05-25 10:40:42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保存延续地方文脉、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5月19日,吴川市首个“方志驿站”在吴阳镇文化服务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家飞,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吴阳镇主要领导参与揭牌仪式。    

图片1.png

“方志驿站”成功揭牌(吴秋宁摄)

  “方志驿站”是集地方文献收藏、地情展示、地情宣传、地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具有开放式、服务性、公众化的特点。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开展“方志驿站”创建工作,并联合吴阳镇,依托地情资料丰富、史志典籍齐全的吴阳镇文化服务中心创建了我市首个“方志驿站”。它的建成,实现了资源共享,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可为群众在家门口了解吴川地情文化提供权威史料,更好发挥史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2.png

参观“方志驿站”(吴秋宁摄)

  揭牌后,荣家飞等参观了“方志驿站”、吴阳镇文物室等。荣家飞表示,吴阳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要积极利用好这个招牌,结合吴川特色,整合文化资源,将吴阳、吴川的历史文化挖掘好、利用好,让史志“活”起来“热”起来,讲好吴川故事,服务吴川建设。

图片3.png

参观吴阳镇文物室(吴秋宁摄)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