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湛江市吴川市司法局

【民法典宣传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学习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等您来参与!

时间:2023-05-24 08:30:05 来源:本网
【 打印 】


图片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等作出明确详实的规定,并规定侵权责任,明确权利受到削弱、减损、侵害时的请求权和救济权等,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被誉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良好学法氛围,吴川市司法局、吴川市普法办现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线上答题活动,期待您的参与赢取现金红包哦!

活动说明
01
主办单位

图片

吴川市司法局、吴川市普法办

02
活动时间

图片

5月24日—5月26日

03
参与范围

图片

本活动仅限在广东工作或生活的群众参与。

04
活动规则

图片

(1)系统会从谜题库里随机抽取5题,猜对5道谜题即可参与抽奖;

(2)活动期间,每人每天有三次答题机会;

(3)每天红包数量有限,发完即止。

05
参与方式

图片

方式一:长按识别下面二维码直接参与

图片

方式二: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