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湛江市吴川市司法局

【齐参与】民法典宣传月专项答题活动

时间:2023-05-06 16:41:37 来源:本网
【 打印 】

 今日试题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自然人的出生时间和死亡时间,以( )记载的时间为准;没有( )的,以户籍登记或者其他有效身份登记记载的时间为准。有其他证据足以推翻以上记载时间的,以该证据证明的时间为准。

A.出生证明、死亡证明;出生证明、死亡证明

B.户籍登记、户籍注销;户籍登记、户籍注销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监护人被指定后,不得擅自变更;擅自变更的,( )被指定的监护人的责任。

A.免除

B.不免除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失踪人的财产由其( )或者其他愿意担任财产代管人的人代管。

①配偶

②成年子女

③父母

A.①② 

B.①②③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 )的权利。

A.占有、使用、收益和支配

B.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民事主体依法享有物权。物权是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 )。

A.所有权、占有权和担保物权

B.所有权、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

 昨日答案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不得违反( ),不得违背( )。

A.道德;习俗

B.法律;公序良俗

答案:B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被宣告死亡的人在被宣告死亡期间,其子女被他人依法收养的,在死亡宣告被撤销后,( )以未经本人同意为由主张收养行为无效。

A.可以

B.不得

答案:B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法定代表人因执行职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 )承担民事责任。

A.法定代表人

B.法人

答案:B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可以与其近亲属、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事先协商,以( )确定自己的监护人,在自己丧失或者部分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时,由该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

A.书面形式

B.口头形式

答案:A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以对话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 )其内容时生效。以非对话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到达相对人时生效。

A.相对人听到

B.相对人知道

答案:B

民法典宣传月

专项答题活动介绍

▼▼▼

一、活动时间

5月1日至30日(共计30天)

二、活动平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各地方普法微信公众号矩阵

三、奖项设置

个人优胜奖:共计10500名,奖品为每人20元人民币手机话费。

四、竞赛规则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每10天为一个阶段。活动期间每天推出5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一个阶段抽取3500名个人优胜奖,累计7天全部答对当天题目者可获得该阶段优胜者电子证书,同时获得该阶段抽奖资格,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随机抽取。每个阶段的获奖名单均于该阶段活动结束后第二日公布。

五、参与办法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民法典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答题步骤

图片

六、特别提醒

1.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这样才能拿到奖品。

2.答题前,请在答题首页选填相关信息,以便统计。

赶快转发给亲朋好友

一起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