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吴川市司法局到电白区司法局交流学习司法行政业务工作

时间:2023-05-04 09:11:15 来源:本网
【 打印 】

4月19日下午,吴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莲率部分班子成员、各股室(所、处)和基层司法所负责同志等一行31人到电白区司法局交流学习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群和黄旭华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座谈会和实地参观的方式进行,双方相互交流了法律援助、基层司法所运作、普法及社区矫正等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积极探讨。

图片

在座谈会中,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群对吴川市司法局莅临我局参观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向吴川局一行介绍了2022年以来我局的亮点工作情况,并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加强两地相互了解和交流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与吴川市司法局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和做法,从而发挥好司法行政的职能作用。吴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莲非常感谢电白区司法局的热情接待,并表示,电白区司法行政工作效果显著,亮点纷呈,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吴川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力争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双方业务股室负责人对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等多项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

图片

座谈会结束后,吴川市司法局一行还现场参观了我区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听取了我局工作人员对主题公园的法治建设使用情况介绍,双方就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两局既获得了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又相互对照发现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