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吴川市司法局到肇庆市四会监狱开展结对帮扶和茂名市电白区司法局交流学习司法行政业务工作

时间:2023-04-27 16:08:12 来源:本网
【 打印 】

图片

4月18-19日,吴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莲率部分班子成员、各股室(所、处)和基层司法所负责同志等一行31人到肇庆市四会监狱开展结对帮扶和茂名市电白区司法局交流学习司法行政业务工作。

图片

图片

4月18日,吴川市司法局一行到肇庆市四会监狱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面对面、零距离的忏悔宣教,对服刑人员发放了帮扶物资和进行面对面谈话,同时,和四会监狱签订了帮扶责任书。最后,在薛泰辉副监狱长和警务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域、劳动区域和教育区域。通过结对帮扶活动,服刑人员们对吴川市司法局一行的到来很感动,现在的监狱和在场人员想象的很不一样,环境整洁,管理规范,但是失去了自由、家庭和亲情等给他们留下了无尽的悔恨和对自由无限的渴望,在场人员的心灵亦受到了一次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意识,真正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把握好人生航向,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干部。

图片

4月19日,吴川市司法局一行到茂名市电白区司法局交流学习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和电白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群和黄旭华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座谈会和实地参观的方式进行,双方相互交流了法律援助、基层司法所运作、普法及社区矫正等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积极探讨。座谈会结束后,吴川市司法局一行还现场参观了电白区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学习,吴川市司法局既获得了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又相互对照发现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川市司法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力争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