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齐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第三阶段)

时间:2023-04-25 15:34:39 来源:本网
【 打印 】

今日试题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发生危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件,中央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根据中央国家安全领导机构的(  ),依法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管控处置措施。

A.统一部署

B.直接部署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规定,个人(  )购买或者持有列入管控清单的重要设备和特殊生物因子。

A. 不得

B. 可以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规定,开展数据处理活动应当加强(  ),发现数据安全缺陷、漏洞等风险时,应当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发生数据安全事件时,应当立即采取处置措施,按照规定及时告知用户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A.风险监测

B.风险预测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规定,网络安全,是指通过采取必要措施,防范对网络的攻击、侵入、干扰、破坏和(  )使用以及意外事故,使网络处于稳定可靠运行的状态,以及保障网络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的能力。

A.不当

B.非法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规定,本法所称恐怖事件,是指正在发生或者(  )的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危害的恐怖活动。

A.将要发生

B.已经发生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规定,境外人员违反本法的,可以(  )离境或者驱逐出境。

A.限期

B.立即

昨日答案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对可能即将发生或者已经发生的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有关主管部门应当立即按照规定向上一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越级上报。

A.必要时可以

B.不可以

答案:A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规定,从事高风险、中风险生物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应当由在我国境内依法成立的(  )进行,并依法取得批准或者进行备案。

A.法人组织

B.企事业单位

答案:A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规定,开展数据处理活动以及研究开发数据新技术,应当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符合社会(  )。

A.发展和进步

B.公德和伦理

答案:B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规定,核设施营运单位应当严格控制辐射照射,确保有关人员免受超过国家规定剂量限值的辐射照射,确保辐射照射保持在合理、可行和尽可能(  )的水平。

A.低

B.稳

答案:A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安全和发展利益遭受威胁时,国家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进行(  )或者局部动员。

A.全国总动员

B.全民总动员

答案:A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规定,明知他人有间谍犯罪行为,在国家安全机关向其调查有关情况、收集有关证据时,拒绝提供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部门予以处分,或者由国家安全机关处(  )以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十五日

B.十日

答案:A

活动介绍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将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日至30日(共计30天)

二、活动平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各地方普法微信公众号

三、竞赛内容

(一)题目类型为单选题(二选一);

(二)题目涉及的法律法规包括宪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刑法关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规定等。

四、奖项设置

个人优胜奖:共计10500名,奖品为每人20元人民币手机话费

五、竞赛规则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每10天为一个阶段。活动期间每天推出6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一个阶段抽取3500名个人优胜奖,累计7天全部答对当天题目者可获得该阶段优胜者电子证书,同时获得该阶段抽奖资格,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随机抽取。每个阶段的获奖名单均于该阶段活动结束后第二日公布。

六、参与办法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4•15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答题步骤

图片

七、特别提醒

1.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这样才能拿到奖品。

2.答题前,请在答题首页选填相关信息,以便统计。

赶快转发给亲朋好友

一起参与吧

来源:中国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