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湛江市吴川市司法局

“法治护航 文化润心”——湛江经开区司法局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普法活动

时间:2023-04-19 09:34:07 来源:本网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升辖区居民法治素养,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3月24日,湛江经开区司法局联合区党政办等单位在乐华街道明哲社区开展“法治护航 文化润心”为主题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普法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通过设置律师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和悬挂横幅等形式,工作人员结合《宪法》《法律援助法》《民法典》《湛江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主题内容,大力向来往的群众宣传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培养公民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受到参与活动的群众一致好评,有效增强了我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图片

法治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努力践行送法到家门,以接地气通俗易懂的方式普法于民,让法治文化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全民学法、全民懂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