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湛江市吴川市财政局

吴川市财政局
到三江县岑洞村开展帮扶工作

时间:2023-06-05 15:33:07 来源:本网
【 打印 】

  为积极响应吴川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吴川市与三江县对口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2023年5月24日至26日,吴川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泽钰等一行4人,到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芩洞村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01.jpg

图为: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

  岑洞村位于广西三江县富禄乡西北部,海拔高度660米,是一个居住在边远高寒山区上的苗族村落。全村共有上寨和下寨两个自然屯,8个生产小组,共有338户,总人口为2083人。由于存在自然条件较差、产业发展滞后及历史基础薄弱等问题,目前没有一个支撑全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村民大多数人的收入主要是外出务工。2021年以来,岑洞村共有13户村民84人纳入该村防贫监测对象管理,已解除返贫风险10户63人,目前还有3户21人没有解除返贫风险。

02.jpg

图为:岑洞村是一个居住在边远高寒山区上的苗族村落。

  在岑洞村党群服务中心,吴川市财政局工作组和富禄乡乡长吴国聪、岑洞村第一书记侯新息、岑洞村党支部书记覃效武等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岑洞村基本情况、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就该村产业发展、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努力方向和帮扶思路展开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举行对口帮扶捐助仪式,吴川市财政局现场向岑洞村捐赠帮扶资金1万元。

05.jpg

图为:吴川市财政局现场向岑洞村捐赠帮扶资金1万元。

  座谈会结束后,吴川市财政局帮扶工作组还深入岑洞村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当地村民生活状况。

03.jpg

04.jpg

图为:吴川市财政局工作组在岑洞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