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吴川市财政局聚焦高质量发展求实效
积极开展基层支农政策及农村财务管理培训

时间:2023-06-05 11:12:24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财政局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积极开展基层支农政策及农村财务管理培训,不断夯实农村基层治理根基,助推吴川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吴川市财政局分别在覃巴镇、大山江街道、海滨街道举办财政支农政策及农村财务管理培训班。财政局及相关镇街有关人员、镇街所属26个村(居)委会及194个村(居)民小组干部共39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湛江市润泰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注册会计师杨伟祝为学员们授课,重点围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广东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实施细则》等,农村业务招待费、会议费、差旅费、误工费报账注意事项,以及农村财务审计中常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财政支农政策及农村财务管理相关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将立足岗位学以致用。

  通过在基层大力开展支农政策及农村财务管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吴川市乡镇财政干部、镇村干部和农村财务人员的政策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提高村(组)干部法制观念和依法理财意识,明确了职责要求,有效化解农村基层廉政风险、保证农村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和保障农村群众合法权益,助力吴川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