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湛江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基层巡回宣讲团到吴川市财政局宣讲

时间:2023-04-17 16:42:33 来源:本网
【 打印 】

  4月6日,湛江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巡回宣讲团到市财政局开展宣讲活动,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树民教授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为吴川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作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汪树民教授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密联系湛江市发展和财政工作实际,结合时事热点,用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详细讲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发展差距和对策等方面内容,对“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对我们全面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富有新的重要启发。

  受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观胜的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泽钰主持宣讲会并提出工作要求: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一要坚持政治立身,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奋力比学赶超,采取有力措施开源节流,切实做好大事要事资金保障,不断提升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有效保持财政运行平稳,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财政新贡献、展现财政新担当。三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落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