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全市乡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2-12-16 11:59:4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2月15日,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全市乡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庞晓冬、陈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开班仪式上,市委书记庞晓冬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学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要牢牢把握理论指向,学出践行思想伟力的坚定自觉,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吴川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牢牢把握道路航向,学出肩负历史使命的奋进力量,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吴川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庞晓冬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要牢牢把握发展导向,学出推进全面振兴的自信担当,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实际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既要抓进度,更要重质量,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牢牢把握革命志向,学出自我净化完善的坚定执着,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把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牢牢把握奋进取向,学出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汇聚起万众一心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图片

  会议邀请湛江市委宣讲团成员、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陈青松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宣讲报告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大方面,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图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力打造湛江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的门户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而努力工作。(李德岳 陈柱柱)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