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吴川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11-30 17:39:49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11月30日,吴川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陈耀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李强主持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宣讲,围绕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及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生动、精准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宁李强强调,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在前阶段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确保取得更大实效。一是全面理解,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面学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广泛深入学,以点带面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三是全面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照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做好统计信息分析、监测预警、监督工作,着力提升统计分析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加大预警预判力度,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真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统计工作的各环节、全方位,推动年度任务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