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湛江市领导到我市开展巡林工作

时间:2022-11-12 08:02:4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1月10日,湛江市副市长陈峻华到我市开展巡林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伟,副市长陈雄伟陪同巡查。

  当天,湛江市副市长陈峻华一行首先来到黄坡镇岭头村委会岭蒙村水果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种植情况。该基地主要种植荔枝、龙眼,采取以短养长经营方式,林下套种瓜果蔬菜,种植面积约60亩,经济效益良好。陈峻华对该基地建有100立方米的消防蓄水池,防范森林火灾的做法表示赞赏。


图片



  随后,陈峻华一行来到吴阳镇那蒙村委会那蒙村造林点巡查,该造林点是我市热带季雨林造林点,林木种植面积50亩,种有细叶榄仁、木麻黄,相思树等,林木生长良好。在吴阳镇秧义村委会亚湾村,陈峻华与护林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护林日常工作情况。该点为生态公益林建设示范点,造林面积1万亩,种有木麻黄、台湾相思、加勒比松、油松等,林木生长良好。陈峻华还分别到吴阳镇海山村委会造林点和沙角旋村委会村儿村造林点巡查。

图片

  据了解,我市现有林业用地面积为18,466.3公顷,森林覆盖率22%。今年6月底已建立起市镇村三级林长体系,构建了“一长两员”森林资源源头管护架构,形成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林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切实推动林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图片


  陈峻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配足人员,落实责任,加强巡查,切实推动林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图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伟表示,我市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快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