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吴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伟带队到塘尾街道督导“双反”及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

时间:2022-11-14 16:43:1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2022年11月13日上午,吴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富,市自然资源局长陈国威一行到吴川市塘尾街道办督导“双反”及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吴川市打私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林明超,塘尾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华炎,塘尾街道办主任麦春海,党工委委员康有乾,公安局打私大队长李荣新等同志陪同调研。

  刘伟同志在督导座谈会上肯定了塘尾街道在“双反”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我市下一步“双反”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反走私反偷渡工作责任制,压实各级工作责任;二要持续推进沿海镇街,特别是要加强沿岸易上岸点、易上货点及重要通道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镇街“双反”工作的能力;三要继续加大“双反”职能部门打击走私违法犯罪的力度和成效,加大打击震慑力度;四要加大举报走私奖励制度的宣传,提高群众积极举报走私偷渡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反走私反偷渡的社会氛围。刘伟还亲临塘尾街道东海社区示范点展示厅建设现场进行指导,对示范点展示厅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塘尾街道是全国沿海沿边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示范教育基地,要擦亮这块国字招牌,充分发挥示范教育引领的作用,在“双反”工作中,要善于探索和总结经验,以点带面推动我市双反工作上新的台阶。

  随后,刘伟一行先后到东海社区上塘村吴某、陈某涉嫌占用耕地违建房屋、银岭社区杨七勇村杨某涉嫌占用耕地违建房屋实地察看,详细听取房屋当事人陈述,了解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刘伟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18亿亩耕地是红线,是战略底线,是关系国家命脉的安全线,要把做好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行动抓实抓好;二要严格执法,严肃整改。各级干部包括村委会干部要压实责任,不放纵、零容忍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对群众讲清政策法律法规,提升群众依法用地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巡察力度,有效遏制违法用地行为的发生。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