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4-02 16:33:4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3月31日,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全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雄在吴川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加坚决有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新的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全国、全省和湛江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贯彻会议。

图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全勇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正视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担当,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清明、“五一”等重要时段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提前研判,认真分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着重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水上运输安全、旅游安全等重点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对照“十个有”,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任务100%完成;要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针对汛期强降雨、台风等气候特点,积极协调,主动扛起“防”的责任,全力把防风防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雄强调各镇(街)要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管理,积极发挥“两员”劝导作用,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交通事故;要加大管控力度,安排专人在主要进山路口值守,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林春燕 陈曦)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