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我市召开“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2-18 10:56:3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2月16日,我市召开“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雄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剖析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部署。2021年,我市先后侦破公安部督办的“王某强被诈骗案”等系列案件,发起两次“两卡”人员收网集群战役,破获涉电信诈骗刑事案件94宗,刑拘涉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60人、逮捕56人,移送起诉75人;核破公安部下发涉诈微信、QQ线索16条,核查“两卡”线索115人,劝返核减滞留缅北涉诈人员94人。2021年12月26日至今,共立电信诈骗案件50宗,比去年同期下降57.6%;今年以来共核减滞留缅北涉诈人员8人。

图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谋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形势,加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协作联动,多措施推进“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图片

  会议还要求加大对滞留缅北人员劝返逼投力度;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以及加大对涉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陈宇翔  杨晓文)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