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打击酒类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2021-07-14 15:55:00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和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高端白酒市场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酒类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价外加价、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酒类市场秩序稳定,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重拳出击严查酒类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该局局长肖康玉组织部署在全市范围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执法检查有关工作,由副局长吴康保带领酒类专项执法检查组,在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打假人员配合下迅速开展检查行动。专项执法检查组坚持突出重点、严格检查、追溯源头的原则,对涉嫌违法行为进行深挖彻查,详细检查酒类经营单位证照资质、人员身份、索票索证、仓储物流、注册商标等各项相关项目,指导酒类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规炒酒和侵权假冒等各种危害酒类市场正常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1.png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执法车辆28辆次,检查酒类经营单位26家次。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打假维权工作人员现场鉴定,发现4家酒类经营单位存在涉嫌销售假冒“贵州茅台”商标的白酒。该局执法人员已依法对上述产品进行扣押,并对相关酒类经营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该局通过严厉打击经营假冒名酒、劣质白酒,严格市场执法监管,有力震慑了我市酒类经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达到查办一批,打击一类,震慑一片的目的,推动营造公平有序、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陈志明)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