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吴川高质量做好查纠整改工作“前半篇文章”

时间:2021-04-26 16:55:57 来源:湛江日报
【 打印 】

  4月22日,记者从吴川市相关方面了解到,该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系统谋划,强力推动,高质量做好查纠整改工作“前半篇文章”,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吴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环境、提供新动能。

  在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中,该市强化工作部署,印发了《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作出部署,召开全市政法干部大会、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等传达上级有关精神。该市全体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26项任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英模事迹报告会15场次,覆盖该市政法单位1564名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了该市政法干警的纪法意识,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该市统筹指导,优化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市教育整顿办督导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政法各单位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顿环节意见座谈会、重点案件评查工作会8场次,集中研究、妥善解决最突出的线索问题。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开展“送法六进”,构建群众点单、市办接单、部门处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思路,努力将队伍教育打造成人民满意工程。同时,该市抓实重点任务,提升工作质量,抓牢关键步骤,坚决做到自查自纠到位、组织查处到位、专项整治到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要求政法各单位组织干警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开展全覆盖式的谈心谈话活动,严格做到了“三必谈”,帮助政法干警深入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该市教育整顿办对收集来的“六大顽瘴痼疾”问题梳理为普遍性、苗头性、典型性、特殊性四类,分别制定工作台账,加强线索核查,逐一对账销号。

  此外,该市抓严考核督导,增强工作实效。坚持“全市一盘棋”工作思路,4月上旬,湛江市教育整顿办对吴川5个单位学习教育环节进行评估验收,其中吴川司法局被评为“达标”等次,为促进“后队变前队”,该市全程跟踪、督促司法局制定整改方案,推动该市司法系统工作明显提升。建立“全面考核+重点考核+日常检查+专项考核”四个相结合的考核办法,该市公安局细化“1+5”考核体系,将干警个人自查,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恶案件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队伍建设专项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