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市税务局实行“非接触式”和“全预约式”办税

时间:2020-03-03 10:01:44 来源:市新闻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   市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和“全预约式”办税,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利服务,降低疫情感染传播风险。

  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了税务机关办公场所和办税服务厅的卫生消毒,大力推广 “非接触式”办税,全面推行“全预约式办税”,市民在家里就可以办理税务业务,做到合理分流人群,有效减少办税等候时间,避免人员在办税服务厅聚集。

  市税务局通过“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广东税务APP,还有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等各方面的渠道去进行办税。例如,纳税人的发票申领,可以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上面网上申领,该局通过邮政速递免费配送到家,这样减少纳税人到大厅聚集的情况。另外,针对近期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问题,该局也开通一系列绿色通道方便广大缴费人。

  市税务局推出的“非接触式”全预约办税,指引标示清晰,群众前来办事方便快捷。客户办理业务均须提前预约,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要经过检测体温以及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市防控办宣传组)


  编辑: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