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我市多措施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时间:2020-02-29 17:34:28 来源:市新闻中心
【 打印 】

新闻中心消息  我市多管齐下狠抓“菜篮子”工程建设,确保疫情期间市民“菜篮子”安全。

  一是做好各类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组织6名科研人员坚守4个实验室,开动全部检测设备24小时运转,争分夺秒对蔬菜、肉类、鱼类等农产品进行检验,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菜。二是做好养殖场非洲猪瘟、禽流感疫情排查工作。组织152名专业农业技术人员下沉到全市15个镇(街道)各个村庄养殖场开展地毯式非洲猪瘟、禽流感排查,对应免未免、补栏和抗体不合格的禽畜全部补免。同时健全完善养殖档案,加强消毒灭源,确保肉类供应和质量安全。三是做好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工作。组织专业农技人员,通过下沉农村田间地头,或利用微信等网络手段,对农民开展实地指导和线上指导。同时广泛发动农村新型职业农民的示范带领和督促指导作用,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市防控办宣传组)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