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根治欠薪

我市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时间:2019-12-21 11:24:44 来源:本站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推动我市治理欠薪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近日,市人社局会同住建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7天的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工资支付制度落实,切实维护劳动者劳有所得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对25个在建项目(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5个)开展工人工资支付、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人实名制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我市各在建项目证照都比较齐全,未发现使用童工、拐骗农民工、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等的现象。对个别在建项目短期拖欠扣压工人工资、未及时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3份,限期整改。发现未及时发放工人工资1起(非政府投资项目),通过协调、及时有效处理,当天就解决该欠薪问题。涉及劳动者10人,为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3.7万元。


    编辑:凌志辉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