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根治欠薪

我市召开解决拖欠异地务工人员工资问题联席会议

时间:2020-08-17 09:42:04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打印 】

2.jpg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日前,我市召开解决拖欠异地务工人员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部署我市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副市长庞观保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局长陈伟雄总结了我市去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去年,我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以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以查处各类违反劳动法律、法规案件为突破口,着力推动“四个机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年来,共快速调解劳资纠纷68起,立案处理4宗,全部按时结案,结案率100%,涉及劳动者307人,为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142万元。

  庞观保指出,去年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考核成绩在湛江各县市区中排名前列,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标对表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问题整改工作,迎接省和湛江市2020年度的考核。

  庞观保强调,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欠薪现象有所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到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严格防范和处置讨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发生。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林晓燕 吕佳龙)


  编辑: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