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疫情防控

市委召开第20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3次会议

时间:2021-08-13 17:22:2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8月12日,市委召开第20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3次会议。庞晓冬、陈恩才、骆济强、车治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庞晓冬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防范制止借党史学习教育之名搞商业化庸俗话行文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湛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汇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1234.png

  庞晓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要重视学习教育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坚决避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名开展低俗、庸俗、媚俗的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我市长治久安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庞晓冬强调各镇(街)、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务必以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从严落实措施,毫不松懈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行业领域疫情防控、院感防控以及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不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456.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恩才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老百姓健康安全和全市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重点场所及人群排查,统筹抓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勇,副市长梁韧才分别作了发言。(陈曦 陈柱柱)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