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疫情防控

市委召开第20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2次会议

时间:2021-08-06 10:29:1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8月4日,市委召开十三届第20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2次会议。庞晓冬,陈恩才,骆济强,车治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湛江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今年上半年,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成效凸现,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9.2%,各项经济指标同比增速较高,增势明显,实现了"开门红",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基础。但受6月初本土疫情影响,全市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受到严重影响,经济指标下行压力明显增大,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所放缓。

图片

  市委书记庞晓冬强调,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喜忧参半,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工业、固定投资、就业以及招商引资等工作,加强统计部门的培训和督查督导;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系统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实实在在扛起经济发展主体责任;要每月对全市经济运行进行一次分析,科学研判,解决固投、购买力不强等短板问题;要突出重点,提前规划,强化园区建设,高规格谋划产业布局,扶持发展壮大食品、羽绒、鞋业、建筑等传统产业,形成抱团发展,全力以赴完成我市经济发展目标。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恩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工业发展,抢抓机遇,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坚持开展暖企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经济复苏;要加紧推动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做好统计工作,稳步推进全市经济运行。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湛江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湛江市党政代表团赴茂名市考察调研有关精神和湛茂阳党政主要领导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招商引资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图片

  当天还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2次会议,书面传达全省、湛江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湛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黄雅静 李康养)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