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疫情防控

市委召开第20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1-07-28 09:27:1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7月27日,市委召开十三届第20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1次会议。庞晓冬,陈恩才,骆济强,车治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市委书记庞晓冬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和马兴瑞省长在《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政府关于“七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以及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在《吴川市关于应对处置本土疫情的工作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听取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庞晓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护网,高效推进全人群疫苗接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吴返吴人员落地排查、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进口冷链食品“人、物、环境”同防、隔离场所管控、哨点监测功能、院感防控、重点场所管理和工作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提高认识,科学制定方案,摸清底数,精准接种,压实责任,分类实施,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强督导,通报问责,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确保按时完成下半年80万剂次接种任务,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恩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工作重点,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强作了会议精神传达。(吴东梅 李康养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