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市委召开第1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4-02-04 10:55:26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2月2日,市委召开第1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庞晓冬、刘伟、陈勇等市四套领导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庞晓冬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主要精神,传达学习“统计造假”违纪行为被纳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律处分范畴有关规定精神,听取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培育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湛江市“锚定百千万 四季看变化”工作标志性点位谋划情况汇报以及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开展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下一步工作。

图片

  市委书记庞晓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警钟长鸣,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提高警惕、再加把劲,坚持狠抓重点,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保卫战”,坚持重拳出击,以硬招实招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坚持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确保2024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图片

  庞晓冬指出做好“五经普”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方位摸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摸清最新“家底”,确保交上一份高质量、经得起检验的“五经普”答卷。

图片

  庞晓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五经普”登记核查工作质效。

图片

  庞晓冬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领会“百千万工程”作为省、市“头号工程”的重要意义,全域动员、凝心聚力,形成“百千万工程”强劲动力,确保典型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切实扛起自身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全力以赴抓落实,将吴阳镇建成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省级样板。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按照“快、准、细、稳、实、廉”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主动跨前一步”意识,不断提升参谋力、统筹力、执行力和保障力。

图片

  会上,市领导李翾、柯造、杨小珏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大队等部门领导作了工作汇报。(林琳 李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