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湛江市领导到我市调研

时间:2021-11-16 11:18:0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1月14日,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带队到我市调研。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德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荣,副市长谭斐、伍华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塘缀镇上杭村和长岐镇高辣村,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撂荒耕地复耕情况。2020年度,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上杭片区整治面积为5000亩,整治区域涉及上杭村及东岸村,总投资700万元。

图片

  目前,该片区整治工程已全部完工,通过整治,该项目区变成了“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高辣村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打造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先导示范片区项目,项目以主粮农业为主导,以关联产品为辅,循序辐射推广,引领、带动我市农业现代化和撂荒耕地复产复耕。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撂荒耕地复耕工作,要求要继续借鉴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弄通弄懂政策,把好事做好,以多种模式,结合吴川实际,落实专人跟进,有序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工作。

图片

  在梅菉街道滨江路,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我市红火蚁防控情况,要求我市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测预警,开展地毯式清理、排查,全力推进红火蚁防控工作。

  在市福利院和救助站,调研组深入了解孤儿的生活情况以及救助站流浪者救助情况,肯定救助站值班巡查工作,要求福利院搞好服务,给孤残儿童更多的照顾。调研组还走访了市工商联和新阶联,充分肯定市工商联和新阶联在调动资源优势,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的积极贡献。

图片

  随后,调研组还来到吴阳镇,了解吴阳拦河坝重建工程建设情况,吴阳拦河坝重建工程于2018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该工程左、右河汊坝段水下部位已全部完成,并于今年9月完成挡水(通水)验收,计划11月底拆除围堰。调研组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量完成吴阳拦河坝重建工程。

  当天,调研组还深入吴阳镇田坉村、黄坡镇磐石村委会大宗角村、国联水产公司调研。(吴东梅 李德岳)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