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市领导到王村港、覃巴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0-25 17:18:5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刘伟到王村港镇、覃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在王村港镇碌西村委会,市委副书记刘伟、广州市派驻湛江市驻镇帮镇扶村指挥部总指挥顾伟星,实地察看了王村港西菜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分三期建设,首期开发800亩,第2期700亩,第3期1500亩。将建设生产供销一体化的西菜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科技型西餐用菜交易中心及网络电商平台等。项目预计2022年开工,工期为5年。

图片

  在座谈会上,驻王村港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长刘湘文、王村港镇委书记骆禹荣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2021年7月,广州市政协办公厅组织4个市直机关单位和一家企业进驻王村港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目前王村港镇已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100%,39条自然村已全部完成村委会通自然村的道路硬底化,5条行政村31条自然村达到干净整洁,占比82%。

图片

  刘伟强调,乡村振兴是对提高基层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感的决心和行动表现。希望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要加强沟通交流,压实责任,精准谋划,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基建投入,建立健全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做好产业配套发展规划,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随后,刘伟一行实地察看了王村港镇后塘村和覃巴镇竹山村委会广覃村集中供水点建设情况,并深入覃巴镇新村、那梧村、对面坡村调研黄牛养殖项目和沙糖桔种植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刘鹍 蓝海健)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