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擦亮叫响吴川烤鱼品牌,创建“中国烤鱼之都”

时间:2021-10-20 10:47:3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在近日召开的2021中国(东莞)农产品食品化工程中央厨房(预制菜)峰会上,吴川市委书记庞晓冬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吴川烤鱼”品牌打造经验。

  市委书记庞晓冬表示,吴川水域开阔水质上乘,产出的罗非鱼肉质鲜美,为烤鱼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广阔空间。吴川市现有上规模的淡水养殖户610多户,2020年罗非鱼产量超10万吨,年产值超8亿元,为烤鱼产业提供了坚实物质条件。

图片

  据了解,我市淡水鱼产业已从20世纪初的单一养殖产业转变为深加工产业。以切片加工、冷藏等技术处理的吴川烤鱼,实现了从原始食材到预制菜品工业化量产、从“养殖”到“餐桌”的转变。目前,吴川烤鱼已经深度布局国内餐饮、流通、商超、电商等市场,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图片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产业化龙头企业扶持政策,大力培育淡水养殖产业化龙头企业,其中规模最大的世界级水产龙头企业是湛江国联水产。其坚持智能化、数字化改造,两大“明星”产品“麻辣风味烤鱼”和“蒜香风味烤鱼”,受到市场欢迎。

  在峰会上,庞晓冬书记的主题演讲引起各专家学者的共鸣。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