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在吉兆湾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时间:2021-09-26 10:49:1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9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在覃巴镇吉兆湾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各类鱼虾苗2048万尾。

图片

  放流现场,湛江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对即将放流的鱼苗和虾苗进行抽检,并对放流活动进行全程监督。随后,工作人员将一袋袋虾苗和一桶桶鱼苗有序地倒入吉兆湾海中进行放流。据了解,这次共放流各类鱼虾苗2048万尾,其中,斑节对虾约1005万尾,日本对虾约1007万尾,黄鳍鲷约19万尾,黑鲷约16万尾,投入资金67.647万元。

图片

  近年来,受生态环境和渔业过度捕捞等因素影响,我市近海和内陆水域的渔业资源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天然水域鱼类种群数量,捕捞产量、个体重量均出现了下降。为了恢复天然水域渔业资源,保证渔业生产可持续发展,市农业农村局每年不定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有效恢复渔业资源。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希望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和参与渔业生态环境保护,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观,共同促进我市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陈华 刘鹍)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