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我市召开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8 11:14:2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9月16日,我市召开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庞晓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冯德联主持。

图片

  庞晓冬指出今年4月,我市创文工作在全省14个城市中,以第五名的成绩通过省的复查;今年5月,在湛江市委托第三方测评中,我市综合得分在湛江五个县市中排名第二,创文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硬件建设、城市管理不到位问题。庞晓冬强调,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广东省文明城市创建的启动之年,抓好创文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按照“一年基础建设达标、二年全面创建提质、三年打造品牌冲刺”的阶段目标,加大全面创建力度,全力补短板、打基础、提质效、创品牌,持续推进创文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庞晓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存在问题,增强创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的效能和水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实作风硬措施确保创文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举全市之力加快创建省文明城市,让吴川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图片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荣总结了我市前阶段创文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创文办主任王永强通报了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情况以及湛江市对我市第一次创文测评情况和我市开展创文测评有关情况。大会对全市五类创建单位在第2季度测评中排名靠前的纳入红榜通报表扬,排名靠后的纳入黑榜通报批评。落后单位代表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刘鹍  李德岳)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