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6 15:36:50 来源:本网
【 打印 】

  12月25日下午,市长刘伟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强化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督管理措施,加大了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群众出行增多,气候复杂多变,安全风险增大,是事故易发期、高发期,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掉以轻心、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等思想倾向,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硬仗,为今年收官、明年开局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真学真懂,认真读懂弄通学透《安全生产法》,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用好相关法律法规,把安全工作抓在前、隐患整治挺在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环境;真抓实干,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季节性阶段性特点,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突出抓好燃气、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娱乐场所、厂房仓库、商超市场、老旧小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不留死角和盲区,督促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有效降低安全风险指数;真严真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等要求,拧紧责任链条,敢于动真碰硬整治问题,强化严督实导、执法监管、警示曝光,有力有序完成整改,同时向社会高频宣传告知安全风险,增强市民群众安全意识,构建起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大安全”工作格局,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