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21 11:32:12 来源:本网
【 打印 】

  11月20日下午,市长刘伟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省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各项工作进入了年底冲刺收官阶段,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分兵把口,协同作战,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扎实成效,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吸取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从本质上提升安全水平;要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建筑、消防、防溺水、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商超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及厂房、人员密集点等重要部位风险隐患,全力抓好发现问题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针对我市冬季天气和群众生产生活特点,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