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13 20:26:30 来源:本网
【 打印 】

  11月10日下午,市长刘伟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听取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吴川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动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守住地方环境安全底线、建设美丽吴川的重大举措。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系统性、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做好各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坚决支持配合,持续发力攻坚,扎实抓好问题处置整改工作,坚持“实”字当头,查实查准真实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同时做好群众宣传解释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认真做好线索梳理研判,对群众关注度高、多地多人反映的共性问题高位统筹、举一反三,以点扩面进行排查治理,不断满足吴川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要系统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快补齐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置等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强化重点流域涉水企业执法监管,着力推进黑臭水体问题整治,认真落实治水管水护水长效机制,持续改善城乡水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