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吴川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2023年修订)》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3-02-13 11:48:03 来源:本网
【 打印 】

  一、修订《办法》的背景

  我市于2019年9月印发了《吴川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有偿使用和收益管理暂行办法》(吴府规[2019]3号),该办法实施期限为三年,现已到期,为适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规范我市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行为,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收益,结合我市工作实际,修订《吴川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2023年修订)》(以下简称《办法》)。

  二、修订《办法》的依据

  根据《行政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5号)、《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行政事业性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738号)、《广东省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粤财资[2018]22号)、《湛江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湛财资[2019]82号)等的相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应上级办法精神,修订本《办法》。

  三、使用范围

  本《办法》使用于我市市直党的机关、行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民团体,以及使用国有资产的事业单位。

  四、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分为6章37条,依次明确了本《办法》适用的范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的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管理、行政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本《办法》的生效期以及由市财政局负责解释。



吴川市财政局

2023年2月3日


政策原文:吴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吴川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2023年修订)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