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公报简报

吴川市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整改动态(第一期)

时间:2019-01-30 17:34:36 来源:本站原创
【 打印 】

我市迅速全面铺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对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的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我市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我市聚焦问题,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迅速在全市全面铺开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一、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122日,省委巡视组向我市反馈了巡视意见,当天我市迅速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和成员的市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上率下、统筹推动全市整改落实工作。办公室专门抽调32名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工作人员,组成综合、材料、宣传、督导、保障5个小组,分工负责相关工作,推动整改工作稳步开展。目前,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实现人员抽调到位、办公设施配备到位、工作机制健全到位,为下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 、聚焦问题,全面动员部署。为及时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123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研究全市整改工作,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深入调查研究,落实过硬措施,以严实作风推进整改,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129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对全市整改工作进行总动员和统一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启动。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红明同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焕泉同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宁同志分别就做好选人用人整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巡视整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市委书记全可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措施,全面彻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三、压实职责,确保整改实效。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128日,市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方案》严格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6大类19方面40个具体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做到了问题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建立整改工作1+3台账,要求各单位指定一名责任心强的人员担任联络员,负责台账登记、报送工作;实行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对巡视反馈问题紧盯不放,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