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公报简报

吴川市2021-2022年党史学习教育档案移交进馆

时间:2023-05-15 11:32:55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2023年5月12日,吴川市档案馆与吴川市党史学教办办理档案交接手续,正式将2021-2022年度形成的党史学习教育档案接收进馆。

图片1.png

市档案馆杨日进馆长与市委宣传部王俊副部长签订移交手续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档案安全进馆,吴川市档案馆派业务骨干及时与吴川市党史学教办联系对接,重点加强源头管理,建立档案管理网络,明确分类大纲和标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果能够通过档案形式保存。

图片2.png

档案馆工作人员党史学教办工作人员进行档案移交

  此次共接收文书档案678件,照片档案1册(共24张),两类档案共56盒,纸质目录6本,数字化扫描光盘6张,数字化文件容量8.79G,其中文书扫描件8.72G,总共14166页。

  吴川市档案馆高度重视此次档案移交工作,接收档案后,严格把关,依据流程对接收进馆的档案开展消毒杀菌、除尘等工作,预防档案实体产生霉变、虫蛀,最大限度地延长档案的物理寿命。消杀完成后,对档案进行清点上架,并同移交单位签署交接手续。

  吴川市档案馆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未移交进馆单位的指导服务力度,严把档案接收质量关,确保纸质档案与档案数字化成果同步接收进馆,实现今年档案接收工作的全面铺开。(梁姚珊)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