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公报简报

今年湛江市中考体育方案有新调整

时间:2023-02-22 09:33:54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湛江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湛江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对今年中考体育的科目、时间、评分标准等内容作出详细安排。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2023年湛江市中考体育将统一测试项目中的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100米游泳)合并为选考项目,选考项目调整为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100米游泳、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共五项。考生可从五项科目中任意选择两项。

图片

  市教育局体卫艺股副股长 陈诗琪:今年的中考体育项目作出了适应的改动,将往年必考的长跑、100米游泳改为今年选考的科目,今年选考有五个项目:长跑、游泳、一分钟跳绳、(投掷)实心球和立定跳远。

图片

  此外,长跑与100米游泳科目评分标准与去年相比略微下调。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考试科目,科学进行体育锻炼。

图片

  市教育局体卫艺股副股长 陈诗琪:主要是考虑到新冠疫情过后,学生的身体状况处于不同的恢复阶段,将长跑、100米游泳对心肺功能要求比较高的项目变成选考。考生需要根据自己身体的恢复情况选择适合的(考试)科目,平时锻炼也要注意科学开展运动训练。(林小燕 吕佳龙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