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公报简报

市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5 16:58:16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2月14日,市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湛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张党新,湛江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游烨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庞晓冬,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张文胜出席会议。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


图片



  会议书面通报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

  市委书记庞晓冬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庞晓冬还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刘伟、黄勇、柯造、杨兴、陈荣、叶赛、张培等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不遮不掩、敢于正视问题,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


图片


  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查摆剖析,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团结共识的效果。郑浩然要求,吴川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不懈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严明纪律,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履职担当,深化自我革命,实事求是,狠抓整改落实,为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吴川贡献。


图片


  市委书记庞晓冬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领导班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庞晓冬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理论上下苦功;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吴川高质量发展上下苦功;要带头厚植为民情怀,在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苦功;要带头严肃作风纪律,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苦功。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担当实干、拼搏进取、奋勇争先,以“比学赶超”的状态推动吴川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黄雅静 陈宇翔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