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公报简报

市创文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06 15:26:0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吴川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创文办指导,市教育局、文明办、团市委、科协等多个部门联合组织,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学校承办。

微信图片_20230206075818.jpg

  2月4日上午,吴阳中心小学举办“醒狮贺岁庆佳节欢乐祥和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吴川市创文办、吴川市教育局、文明办、团市委的领导和吴阳中心小学1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6075839.jpg

  活动内容丰富,有舞狮、猜灯谜、制灯笼、捏泥塑等环节。市创文办的领导讲述了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吴阳中心小学的领导讲述了元宵节的起源、文化内涵、民俗风情、价值定位等内容,参加活动的师生自己现场制作灯笼和泥塑并上台展示。在"现场猜灯谜"活动中,大家在一条条灯谜前驻足思索、开动脑筋破解谜底,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的赞叹和欢呼声。学生们在体验节日习俗中,认识、了解、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增加了民族的凝聚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206075848.jpg

  2月5日上午,梅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梅菉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闹元宵、猜灯谜、齐欢乐”主题活动。湛江市天柱慈善促进会、天柱慈善孰缘服务队、惠康服务队、爱心服务队、大爱服务队、慧爱服务队、仁慧服务队、生命关怀服务队、天柱救援队、天柱慈善吴川艺术团等多个社团参与活动。市创文办的领导作了讲话,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领导和群众一起吃汤圆。

微信图片_20230206075902.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谜语共300条,礼品300份;设置了盲人敲锣游戏:参加活动人员双眼用红布遮起来,直行一段距离,在终点敲锣,敲中获礼品一份;还有平衡兵乒球项目:参加活动人员单手用兵乒球拍托着兵乒球,直行一段距离,绕回起点,兵乒球不掉,获礼品一份。现场呈现一片喜庆洋洋、欢乐吉祥的景象,预示着祖国经历三年疫情之后繁荣昌盛。(龙志松)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