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公报简报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我市调研

时间:2022-11-07 10:22:1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1月3日,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湛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詹建文到我市调研人大工作。

图片

  当天上午,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在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华富,副市长谭斐的陪同下,先后到黄坡镇郑屋村、东农实业有限公司、塘尾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吴川新阶联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

图片

  我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吴川人大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近两年来,我市人大常委会向市委书面请示报告26次,依法任免本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3人次;今年市人代会票决的10件民生实事,总体完成率达80%以上;换届以来,我市各镇街、村(居)人大代表联络站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76件,目前已解决321件,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肯定。

图片

  陈云对我市人大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吴川人大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扛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深化实施“巩固基础、强化履职”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人大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规范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管理,创新工作模式,创出经验,创出特色,督促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履职为民,深入基层,接待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民办实事好事。 (杨晓文  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