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公报简报

吴川市档案馆接入全国档案查询服务平台

时间:2022-09-06 10:49:11 来源:本网
【 打印 】

  近日,吴川市档案馆接入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线上档案查询利用服务,真正实现全国档案查阅利用“一网通办”。

  据介绍,全国档案查询利用平台是为社会公众提供档案查询利用的跨区域、跨层级的公共服务平台,公众可通过国家档案局官方网站或直接访问网址(https://cxly.saac.gov.cn)进入平台查询利用已接收进馆的民生类档案及其他开放档案。完成实名注册后即可登录并

  浏览查档须知、常见问题解答等信息;可选择目标档案馆,填写查档需求相关信息,提交查档申请,

  目标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查档需求,在本馆检索相关档案信息。通过平台将查档结果反馈至查档人,并采取电子邮件发送,快递邮寄,到就近档案馆自取、到目标档案馆自取等方式提供所需档案,实现社会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利用档案。(许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