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公报简报

我市加快推进机场永久安置区建设

时间:2021-10-29 10:40:2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记者深入机场永久安置区了解机场整体搬迁村民安置房屋建设情况。

  通向安置区的是一条笔直的双向六车道混凝土大道。记者在安置区内看到,安置区采取“一村一小区,一户一宅”现代化新区建设,区内建有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养老院、卫生所、行政服务中心、集散广场及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同时为每条村配套文化楼及广场。

图片

  在瑚琳流山垌村的机场永久安置区,全村85户人已于今年4月陆续开始施工建房。村民们在分配的宅基地里建设房屋,大部分已经完成地基建设,小部分完成主体建设,目前,安置区宅基地开建率达到75%,预计年底将达到95%以上,整村建设稳步推进。

图片

  村民:我们搬来安置区这里,一是人口比较集中,有十多条村在这里,这里的生活设施也比较齐全。

图片

  整个安置区内共规划宅基地1535座,宅基地之间的村道纵横交错,整齐划一,宽阔村道纵横成“井”字路网,村民房屋以联排形式建设。在满足搬迁群众今后发展和各种需求的基础上,保留了农村聚居格局,远远望去一派新农村景象。

图片

  塘缀镇流山垌村民小组组长杨田林:安置区,配套(设施)达到“五通一平”,有市场、学校、养老院等等,(设施)都比较齐全。搬迁出来之后,每条村都有文化楼,硬件设施比较齐全,现在大家都非常满意。(罗宏华 陈曦 陈柱柱)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