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湛江教育督导室专项督导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时间:2022-02-26 22:01:5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2月24日,湛江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在我市召开专项督导工作会议。湛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总督学黄贤伟,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仲军出席会议。

  会上,湛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总督学黄贤伟通报了专项督导工作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专项督导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做好整改落实;要严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纪律,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防范和治理中小学生欺凌和学生接受义务教育等工作。

图片

  秦仲军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据了解,目前,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初中生回校率99.94%、小学生回校率100%;截至2021年底,我市创建省依法治校示范校9所、湛江市依法治校示范校32所、湛江市依法治校达标校207所,全面完成依法治校达标学校创建工作;组织中小学23名骨干教师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心理健康集中培训,开展县级培训,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培训的必修内容;通过开展各类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活动,有效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当天,湛江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项督导组还深入吴川三中、张炎中学开展实地检查。(陈曦 陈柱柱)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