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丰富老年人生活,开展关爱长者志愿服务

时间:2023-09-04 15:08:42 来源:本网
【 打印 】

        为丰富老年人生活,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迎接端午节的到来,2023年6月21日,市民政局、扶贫济困志愿服务队,分别到梅菉街道庐江居委会、塘尾街道高屋村委会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吴川市民政局联合梅菉街道社工站沿江社工点联合庐江居委会在庐江老人中心举办了“情暖端午,温情相伴”老人茶话会。本次活动邀请了30名老人参与,通过美食分享、游戏互动、端午知识分享,有效促进了社区内老年人的人际交往和情感交流。活动共分三部分,一是分享节日美食;二是欢乐游戏,丰富娱乐,锻炼身体,活跃社区氛围;三是端午知识分享交流,为长者提供交流平台,增强归属感。

        吴川市民政局联合塘尾街道社工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吴川市2023年“喜迎端午,与爱同行”关爱长者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安排了做花草蛋、有奖问答以及赠送过节慰问品等环节,活动中老人与社工互动频频,老人们兴趣高涨。增进了干部、社工与社区老人的感情,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还让社区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爱。